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典、爵士與二胡的火花 一場即興跨界饗宴

2018/10/04 21:3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被稱為鋼琴魔術師的法國當代鋼琴家尚‧弗朗索瓦‧紀傑爾,經常用輕鬆幽默、獨樹一格的方式,以古典音樂作品旋律現場即興創作演奏,紀傑爾即將在10月12日再度來台舉辦音樂會,此次更首度與台灣二胡與爵士鋼琴家合作,進行一場即興跨界饗宴。

紀傑爾是即興鋼琴家,同時也具音樂教育家、作曲家、節目製作主持人與默片伴奏家等多重身份。他今(4)日於記者會上說:「這次將透過在台北旅途中所見所聞結合生活中的聲響,以不同演奏技巧、音樂理論、風格即興詮釋手法,將音樂元素幻化成不同驚喜。」此次紀傑爾將聯合鋼琴爵士才女許郁瑛、二胡跨界演奏家羅常秦攜手演出,組合東西方不同的器樂創意。紀傑爾表示,與兩人合作,都不需要事先準備曲子,當一開始彈奏時感覺即隨之而來。

此次紀傑爾來台,期間除了音樂會活動外,也將於東吳大學音樂系與許郁瑛雙鋼琴決鬥。音樂會將在台北國家演奏廳舉行,詳情可上官網查詢https://goo.gl/6zsQii二胡演奏家羅常秦(左)與鋼琴家尚‧弗朗索瓦‧紀傑爾進行跨界演奏。(記者陳昱勳攝)尚‧弗朗索瓦‧紀傑爾(中)將攜手二胡演奏家羅常秦(左)與爵士鋼琴家許郁瑛合作。(記者陳昱勳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