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西根人文協會邀台灣國樂團明年赴美辦桌

2018/10/02 23:09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密西根人文協會(Michigan Taiwanese American Organization)策畫,於9月邀請台灣國樂團赴美巡演,5場演出期間,串連了9月14日起於奧克蘭大學舉辦的第3屆「台灣週」,以及於底特律美術館舉辦的「台灣文化節」,回響熱烈,相約明年再訪美「辦桌」。

文化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屬台灣國樂團,此次應密西根人文協會邀邀請,赴美進行「璀璨台灣」音樂會巡演,不僅安排台灣特色的〈桃花鄉〉、〈望春風〉、〈丟丟銅仔〉等傳統曲調,也展現樂團的多元內涵,演繹〈老鷹之歌〉、〈Yankee Doodle〉等美國歌謠;並與當地台僑與學生合唱團合作,演唱〈台北的天空〉與〈We are the world〉,充分展現文化跨越國界的特質。

台灣國樂團表示,巡演壓軸是於底特律美術館里維拉廳登場的「台灣文化節」活動之一,結合奧克蘭大學合唱團、台僑合唱團共同演出的音樂行動劇,讓人感受到音樂走入生活的親和力。超過300位來賓齊聚四面壁畫彩繪的里維拉廳,欣賞台灣來的樂團用音樂「訴說台灣最美的故事」。底特律美術館的藝術委員賈儀和女士也感動表示,期待2019 年再見。

因此,密西根人文協會也邀請台灣國樂團於2019再次訪演,屆時台灣國樂團可望於美國獻演呈現台灣熱鬧民間生活文化的〈寶島辦桌〉。

台灣國樂團在奧克蘭大學為第3屆「台灣週」揭幕,奧克蘭郵報以封面故事大幅報導。(台灣國樂團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