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國孔子學院 奧克蘭大學台灣週力促台美交流

2018/10/02 22:5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中國除利用各種管道在國際打壓台灣,長期以來也以海外設立「孔子學院」,透過學術與文化活動為中國形象洗白;被視為國家軟實力的文化活動,往往比政治與經濟的角力更能深入人心,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雖然艱困,但也有在海外的台灣人持續努力,透過學術或官民合作的文化活動推銷台灣,上個月於美國密西根舉辦的台灣國樂團「璀璨台灣」巡演相關活動,即完成了一次成功的台美文化深度交流。

在美國任教的蘇巧寧教授與兩位同樣來自台灣的老師,共同參與推動9月在奧克蘭大學舉辦的「台灣週」,並在蘇巧寧促成下,奧克蘭郵報以封面故事大幅報導「台灣週」精彩的演出內容(https://oaklandpostonline.com/23738/life/ou-celebrates-taiwanese-culture-and-arts/)。蘇巧寧說,現在有很多學校對抗孔子學院,但此同時,國際如何看待台灣問題很重要,因此,「台灣週」活動,除獲文化部協助並由台灣國樂團赴美演出具台灣特色的音樂,也以電影、座談及論壇,從各種面向談台灣。

奧克蘭大學「台灣週」於2015年始辦,2017及2018分別續辦第2、3屆,於學生、教職員、社區居民間獲得廣泛回響,因此每年擴大規模。今年「台灣週」活動由蘇巧寧主持,她說,台灣週活動「有效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分享我深愛的家鄉文化。」

具有作曲家與古典吉他演奏家身份,並曾獲格萊美獎作曲提名的奧克蘭大學副校長Dr.James Lentini,則不僅全程聆賞,還特地於演出結束後重返會場,送上親筆謝函並贈送2張他自己演奏出版的音樂專輯給台灣國樂團,相約未來要合作演出。奧克蘭郵報以封面故事大幅報導「台灣週」精彩演出。(台灣國樂團提供)台灣國樂團於密西根大學與該校3位教授聯袂演出,慕名而來的觀眾擠爆現場,許多人席地而坐、站立聆賞全場。(台灣國樂團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