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星級主廚坐鎮維多麗亞酒店 推小酒館新菜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維多麗亞酒店la FESTA義大利餐廳」,邀請來自北海道米其林餐廳「KAMIMURA RESTAURANT」主廚「上村雄一(Yuichi Kamimura)」擔任la FESTA義大利餐廳餐飲顧問指導,菜單全面換新,推出一系列最新菜色。

上村主廚與維多麗亞酒店配合多年,本次以他最擅長的「Bistro style」為主軸,讓消費者可以從每道菜感受輕奢華,有別一般走進大飯店餐廳,總要點上千元套餐的印象,la FESTA這次提供2、3百元起的無國籍創意料理,讓人可輕鬆無負擔地吃上高品質美食,並可一起與家人、朋友,以共享的模式放鬆聚會,且料理份量還可隨人數彈性調整,不會有尷尬不夠分的困擾。

業者表示,飯店總是給年輕消費者門檻較高的感受,但近年來觀察到聚會年齡層降低,希望讓更多年輕消費者走進飯店,輕鬆享用星級料理。這次新菜由維多麗亞酒店團隊發想,由上村雄一主除擔任顧問角色,主廚將菜色加入他的日式元素,每一道都讓人直呼細緻美味。上村雄一在北海道KAMIMURA RESTAURANT擔任主廚, 該餐廳於2012年米其林美食指南首次發行的「北海道特別版」中,獲得米其林一星榮耀,有「雪地裡的米其林」之稱。他善於將料理加入自己的兒時回憶,譬如在燉飯中加入昆布口味、在沙拉中以吻仔魚提味,或者在蘑菇濃湯裡搭配日式炸飯糰提升口感,又或於煎馬鈴薯餅上灑些海苔,每道料理都有華麗呈現日義混血的風采。

這次主廚推薦的菜色,有道「功夫鴨腿 酸菜 四季豆」也是一絕,鴨腿要醃上一整夜、油封2小時才能燻烤,香氣十足,鮮嫩入味,意外的是,主廚還提供了刈包讓客人夾入酸菜與鴨腿,很有台灣在地風采。問及他怎麼認識刈包的,他卻說,有一次來台灣,有人拎著它進廚房,他一吃驚覺刈包十分美味,並不輸給麵包,便在菜裡用上了。上村主廚表示:「台灣有許多很棒的食材,像這次來台北,到陽明山上品嚐到的竹筍雞湯,十分簡單卻鮮甜,讓他難忘,於是,總想著,何不做菜就使用在地可及的美好食材呢?」另一道小點「鴨肝 堅果 可麗餅 甜玉米 焦糖無花果」,也細緻地展現finger food的精彩,甜玉米也正好是餵養鴨肝的食材,主廚在這道菜當中將其併置,詮釋了食材養成的箇中巧妙。本次村上雄一監製的菜單,由維多麗亞酒店la FESTA詹江海主廚團隊獻藝,將於十月底於la FESTA餐廳登場,另外,也將推出幾款富有特色的「日式清酒」、「日本酒款」佐餐,創造全新餐酒體驗。北海道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上村雄一。(維多麗亞酒店提供)「蟹肉漢堡 焦糖洋蔥 綠咖哩醬」,勾勒蔬菜與海鮮融合的鮮甜,搭配微辣的綠咖哩醬,每一口都是驚喜與滿足。(記者凃盈如攝)蘑菇濃湯一點也不無聊,加上了外皮酥脆的日式炸飯糰,不但有飽足感,也彰顯口感層次。(記者凃盈如攝)「酥炸牛尾球 蜂蜜 日式昆布醬」,可以隨著賓客人數調整數量,盤上的灰、白小石間,還有黃色的烤銀杏可食用,足具時趣。(記者凃盈如攝)「功夫鴨腿 酸菜 四季豆」,鴨腿經過整夜醃製、兩小時油封後開始燻烤,香氣四溢,十分入味。(記者凃盈如攝)la FESTA義大利餐廳「鴨肝 堅果 可麗餅 甜玉米 焦糖無花果」,細緻展現日義混血的料理風采。(la FEST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