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楊士弘指揮哈利波特電影交響音樂會全球跑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讓哈利波特迷都瘋狂的電影交響音樂會系列,明天(9/27)就要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連續3天,演出第1集《神秘的魔法石》及第2集《消失的密室》,旅美指揮家楊士弘特別返台,將率領長榮交響樂團與國立實驗合唱團現場演出配樂泰斗約翰・威廉斯的經典電影音樂。

1973年次的楊士弘雖已離鄉30多年,仍有一口流利國台語說,他在台灣長大,小學念古亭國小音樂班主修小提琴,後來搬到紐約,進入茱莉亞音樂院,在美國陸續拿下各種音樂學位,包括小提琴演奏博士。

求學過程中,楊士弘也兼任指揮工作,以樂團首席兼副指揮身分跟著百老匯巡迴演出,磨練了很多年,通常一個星期他要拉琴6場、指揮2場。後來因緣際會與《樂來樂愛你》電影交響音樂會的指揮艾瑞克・奧斯納成為好友,並一起參與《魔戒》電影交響音樂會的製作演出。

「電影交響音樂會就是說,在電影中聽到每分每秒音樂與音效都是我們跟樂團現場演出來的。」楊士弘認為,「從古典音樂界來看,電影配樂並不是主流,但其實配樂對電影來說非常重要。我們常常要去找好看的電影,而且它的配樂很豐富,適合以電影交響音樂會的形態演出的素材,帶觀眾到演奏廳,讓平常不會接觸到古典音樂、不會造訪音樂廳的朋友,因為電影或是電影配樂的緣故,走進音樂廳。」

楊士弘目前除接下「哈利波特」電影音樂會系列指揮,於全球巡演,手邊也另有「魔戒」系列,堪稱電影交響音樂會指揮的台灣之光。除將於9月27至29日,率團演出1、2集之外,12月2日還有第3集《阿茲卡班的逃犯》。詳洽牛耳藝術官網。旅美指揮家楊士弘返台指揮哈利波特電影交響音樂會。(牛耳藝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