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同志片國際揚威!《紅樓夢》殺進巴西影展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台片在國際又傳捷報,同志片《紅樓夢》入選巴西聖保羅影展競賽片!這是繼21年前蔡明亮導演的《河流》之後,直到去年才被《上岸的魚》與《強尼凱克》打破入圍魔咒,今年又一部入選競賽片的台片。除了顯示出該影展又重新注意到台灣電影之外,也證明近年國片創作能量繼續累積。

有趣的是,因為時差收到影展通知已是台灣時間的半夜,導演吳星翔被手機吵醒後看了信又睡著,早上醒來還以為是夢見電影入圍影展,結果打開信箱後才發現原來「美夢成真」。吳星翔表示:「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後非常開心,且因為聖保羅國際影展是距離台灣最遙遠的影展,光飛行就要約30小時,象徵《紅樓夢》已走遍全世界。我也希望電影能在影展獲好成績,讓所有工作人員得到鼓勵。」

吳星翔剛結束香港「InDPanda 電影節」開幕片活動,又即將親赴巴西參加聖保羅影展放映,行程緊湊,而《紅樓夢》除本週末將在美國首府華盛頓首映之外,接下來也要去北京酷兒影展,該片至今已獲邀參加世界十幾個國際影展,為今年台灣獲邀參加最多國際影展的同志電影。

《紅樓夢》改編自同名古典小說,挪用小說部分的事件與主要人物,描繪台北西門町紅樓酒吧裏裡同志複雜難解的愛情故事。該片講述台北都會男同志裸體交纏的夜生活,由12男釵詮釋與毫無修飾展現了男男戀,其中JR紀言愷飾演男版「薛寶釵」,和陳彥名飾演男版「林黛玉」,和新人呂金象飾演的「賈寶玉」有感情糾葛,而宋亞倫則飾演全片唯一的異男,將與利晴天有對手戲。《紅樓夢》10月19號在台上映。《紅樓夢》劇照。(馬棋朵提供)《紅樓夢》劇照。(馬棋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