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藝術基地計畫 兩廳院起跑3大徵才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家兩廳院過去在音樂、藝術展演等匯集了多項藝術能量,培育青年人才,涵蓋行政、製作到創作的「藝術基地計畫」自2019年將擴大內容,除「長期駐館藝術家」計畫,並同步推出「短期駐館藝術家」、「Gap Year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三大徵才計畫。

首次啟動的「Gap Year兩廳院壯遊」計畫,提供21至26歲新人自由探索機會,以為期一年的時間,藝術家一方面參與場館創意專案,了解企劃發想環節及劇場運作面向;另一方面則以表演藝術領域為範疇,自主發展個人創作計畫。此計畫將預計選出五位藝術家,由兩廳院提供每月工作費2萬5千元,讓正準備踏出校園或剛踏入社會的青年藝術家率先進入藝術環境試水溫,並能在生活穩定的條件下,揮灑創作才華。

而「短期駐館計畫」,每期三個月,一年開放兩位名額,由兩廳院提供15萬元駐館工作費。除了鼓勵藝術家以跨領域及跨社群合作方式,打開更多連結與交流,激發不同背景創作者的對話空間。

此外,「藝術行政實習計畫」與校園接軌,以每年兩次的全職實習計畫,每次預計招收十名在校學生,實際參與兩廳院節目部、公共溝通部、顧客體驗部、演出技術部與業務發展部工作內容,了解藝術行政真實的工作環境與面向,實習期滿五個月後,將提供3萬元獎學金及實習時數證明,詳情可於兩廳院官網查詢。兩廳院將啟動徵才計畫,培育青年藝術新秀。(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