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列屬於自己的場景 宜蘭「藝術自造祭」今登場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年度大型活動之一的「2018藝術自造祭」於今(22)日登場,自2017年首屆開辦,藝術祭透過豐富多元的展演體驗活動,發掘藝術從「製造到自造」的各種可能性,此次特別以「戲人‧入戲」為主軸,結合宜蘭在地的文化資源「歌仔戲」打造互動式環境劇場,更透過燈光、劇本、表導演、配樂等展區規劃,帶領觀眾感受戲劇與空間的關係,成為「戲人」的一份子。

此次主題展有別於以往傳統觀看方式,民眾可自由移動舞台排練用的木箱Cube及戲劇道具,排列出自己想像中的場景故事;劇本區則邀請大家讀劇寫下感受、一起來當說故事的人;而配樂區以「鑼鼓經」打擊互動遊戲合奏歌仔戲「南光調」。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亦邀請了獲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國際曼谷藝術節最佳藝術指導的服裝設計師李育昇,展示經典創意的傳統戲服作品,及世界劇場設計燈光設計金獎得主鄧振威設計互動體驗燈光,引導民眾體驗舞台燈光。

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縣府希望透過活動結合在地資源,讓宜蘭的文化底蘊與表演藝術得以互相加乘。此外,「自造推廣」活動匯聚了打擊樂團、林午銅鑼、蘭陽舞蹈團、五洲掌中戲以及無獨有偶工作室等在地宜蘭團隊,設計出不同年齡層均可參加的戲劇表演、手作與身體創造課程。「2018藝術自造祭」即日舉辦至10月14日,活動詳情可於官網http://www.2018artmakerfestival.com.tw查詢。

「2018藝術自造祭-戲人‧入戲」自造區。(宜東文化提供)「2018藝術自造祭-戲人‧入戲」戶外取景框。(宜東文化提供)「2018藝術自造祭-戲人‧入戲」服裝區。(宜東文化提供)「2018藝術自造祭-戲人‧入戲」開展記者會。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李志勇。(宜東文化提供)「2018藝術自造祭-戲人‧入戲」蘭陽戲劇團演出玄狐傳說。(宜東文化提供)「2018藝術自造祭-戲人‧入戲」自造區體驗。(宜東文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