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一外媒登美國軍艦 台記者歷經拷問、打槍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2018年美國軍事佈署大挪移,亞太地區成為美軍戍守重點,近日舉行的「勇敢之盾」演習,TVBS軍事記者相振為與攝影記者傅建誠為本次演習採訪團中,唯一的國際媒體,相振為興奮地表示,碰壁3年,終於申請到登艦的機會,雖然遭受無數的「打槍」和「拷問」,但見到軍艦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了。

想要登上美國軍艦,並非想像中的容易,相振為回顧這次申請的過程,不只要面臨無數的拒絕,還要奮鬥不懈地持續連繫美軍新聞官,表達出採訪的意願和對美軍的關切。

經過一波三折登上軍艦後,相振為採訪航艦新聞官前,還被要求簽下切結書,並提供身家資料,詳述拍攝內容「包含拍攝構想、為什麼要拍、拍攝什麼角度,全部都交代得一清二楚。」顯見美軍對媒體的審查有多麼嚴格和謹慎。攝影記者傅建誠登雷根號航空母艦直擊美軍演習操練。(TVBS提供)軍事記者相振為(右)登雷根號航空母艦直擊美軍演習操練。(TVBS提供)
軍事記者相振為(左)與攝影記者傅建誠登雷根號航空母艦直擊美軍演習操練。(TVBS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