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不讓家族絕後」男星為媽媽決心踏入演藝圈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80年代戲劇小生姜厚任曾是台灣第一代偶像男星,曾主演過《珍珠傳奇》、《媽媽、吉利、小叮噹》、《婆媳過招70回》等電視劇,息影多年的他,近日接受中視《改變的起點》專訪,分享他當年從當紅小生到淡出演藝圈後的生活。

 

姜厚任表示當初會成為藝人,主要因小時候母親一句「我們家已經絕後了」,讓本姓「楊」的姜厚任,動念要改從母姓,而這想法一直到他高中時,終於鼓起勇氣去戶政事務所詢問,但當年因民法關係,即便生長在單親家庭,他也無法改從母姓,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戶政事務所的人對他說:「這樣吧!你去當電影明星吧!你長得還可以啊,當電影明星你愛姓什麼姓什麼。」也就這句玩笑話,讓他後來真的以「姜厚任」這名字踏入演藝圈。

但當時藝名畢竟不是本名,姜厚任笑說,為了改姓到處找姓「姜」的人當養父,印象最深刻是,有次遇到餐廳裡有位姓姜的歐巴桑,他立刻衝去問:「妳有沒有哥哥或弟弟?」知道對方有一個哥哥,再問:「他願不願意收我做養子?」還被歐巴桑念說:「你在吃我豆腐!」節目於週六下午2點中視播出。姜厚任(右)接受《改變的起點》哈遠儀專訪。(中視提供)姜厚任接受《改變的起點》專訪。(中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