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帝自爆恨導演 開拍前「釘孤支」卸心防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男星邱澤曾以《必娶女人》、《最後一次溫柔》雙料入圍金鐘獎,不過卻憑台片《誰先愛上他的》先在影壇「封帝」。回想起該片拍攝過程,邱澤笑說自己「一度好恨導演徐譽庭」,全因被她一眼就看穿了自己一直想突破的「當一個好演員」的障礙。

邱澤一直都是相當用功的演員,除了開拍前會將劇本熟背,甚至會事先揣測出導演的走位與鏡位,甚至連服裝、道具的連戲、如何配合燈光角度,他皆會事先做好功課,全因剛入行時總是被罵:「你會不會當演員啊!」因此他不只努力的學會別讓劇組「等自己的眼淚」,更會注意攝影機角度,以達到精準的演出、精準的配合各項技術。

只是邱澤這套「用功」在拍攝《誰先愛上他的》時完全無用武之地,因為開拍前讀本到排戲的階段,他就被導演徐譽庭感覺到這些精準的「用功」,會箝制他藏在身體裡的強大爆發力。於是徐譽庭在邱澤不知情的狀況下,打電話給他的經紀人取得共識:「我會把阿澤打入谷底!」。

從此開始的一個月排戲,邱澤都非常痛苦,因為不管他怎麼做,徐譽庭都說「不好!」全為了用狠招讓邱澤達到「盡廢武功」的效果。直到開拍前兩天,劇組設了「開機酒」,徐譽庭另邀邱澤續攤「單挑」,兩人在被規定不能喝酒的工作室裡,一排酒排開在會議桌上、面對面而坐,徐譽庭開口第一句話就是:「你知道這裡不能喝酒,但為了你,我開戒!」。

邱澤說那一刻開始他卸下心防,然後徐譽庭播放了李英宏為邱澤片中角色打造的主題曲Demo,他形容那首歌就像有一股電流穿透了自己,所以當徐譽庭說「你不用做『好演員』,你只要放心的做『我的演員』」時,自己的眼淚就再也忍不住了。

開拍之後,邱澤每一場哭戲,徐譽庭都說:「不准哭!」全為了讓邱澤了解「別怕,沒人在等你的眼淚」,專注在當下的情境裡。當邱澤榮獲第20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之後的某夜,特地私訊徐譽庭:「謝謝阿姊,原來『不准哭』是這麼痛的感覺!」而徐譽庭也回覆他:「我其實沒做什麼,我只是用了一些方法,讓邱澤自己跟自己戰鬥!」《誰先愛上他的》11月2日在台上映。導演徐譽庭(右)在《誰先愛上他的》開鏡前夕先找邱澤「釘孤支」拚酒。(親愛的工作室提供)邱澤被導演徐譽庭調教後果然破繭而出,在《誰先愛上他的》展現十足爆發力。(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