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1歲6個月愛女開始講台語 髒話精準嚇壞Freddy

〔記者羅子欣/專訪〕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在舞台上氣勢懾人,在質詢台上意氣風發,回到家卻只是女兒的大玩伴,談起1歲6個月大愛女「米魯」,搖滾硬漢瞬間柔情似水;米魯雖還不會說話,但會的單字還不少,因Freddy堅持講台語,米魯會講「阿爸、阿母、給你、給我」,他笑說:「有一次坐飛機,她突然就在大庭廣眾大喊『阿母!』,全部人都看她,因為會講台語的小孩很少,真的很可愛。」

聊到教米魯台語的過程,Freddy表情洋溢溫柔父愛,「她還會講愛睏、驚驚、吃飯、憨憨,教她真的很好玩。」不過小孩子學得快,講話也要變得小心,米魯還不會組成句子,卻已「不小心」學會講髒話,Freddy笑說:「有一次帶她去玩兒童鬼屋,她很害怕,結束以後出來就說了一個『幹』。」當場把他嚇壞,趕快阻止:「賣歐北共!(台語:別亂講話)」

有時候他或老婆Doris不小心髒話脫口而出時,米魯也會立刻跟上,這時Freddy只好趕緊消毒,跟米魯說:「剛剛是說『蛋』、還有『看』!」但米魯真的格外聰明,他苦笑說:「她發音的特標準!而且情緒抓得很準,完全知道什麼時候要用上,例如生氣、驚訝。」他和Doris只好採消極政策,假裝沒聽到、沒反應,讓她自討沒趣。Freddy堅持教女兒講台語。(記者陳逸寬攝)Freddy聊到教女兒台語的過程,洋溢溫柔父愛。(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