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特別貢獻獎」是他 神預言劉若英電影賣30億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集剪接、監製、編劇於一身的資深電影人「廖桑」廖慶松,於5日獲頒第55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POP Radio《POP最正點》節目邀請廖慶松,接受主持人林書煒與影評人鄭偉柏專訪。廖慶松從進入中影訓練班至今已在電影圈服務45個年頭,廖桑說小時候就會弄投影機,喜歡看到影片跳動、換鏡頭的感覺,廖桑說,換鏡頭和說故事之間有種節拍感,「看到就很開心,好像腦內啡都上來了」。

廖慶松說「剪接是理性與感性的平衡」,二者的平衡則需要鍛鍊。他認為剪接師需要同理心,才能看穿電影,找到導演的敘事原貌。廖慶松的鍛鍊也讓他練成獨具慧眼的本領,他分享1989年就先看好《悲情城市》將奪獎;當他看到劉若英執導的《後來的我們》,也曾斷言「你的片能賣錢!且至少30億以上」還預言首次執導的劉若英將入圍最佳新導演,後來也一語中的。

廖慶松認為電影來自於生活,「自己不感動就很難感動別人」。把興趣當成職業,但他也曾有過倦怠,坦言「一直剪剪剪,就不想再做了」。面臨低潮期,廖桑曾離開電影產業去做貿易工作,結果做了幾個月,「人家就找我回去了」。廖慶松說「每個片子都是一個人生」,無論是學生的短片或是知名導演的作品都是同一個態度,面對工作的時候「就是一個全身心靈的參與」。

廖慶松(中)對國片充滿期待。(POP Radio提供)廖慶松(中)對國片充滿期待。(POP Radio提供)廖慶松(中)接受林書煒(左一)與影評人鄭偉柏訪問。(POP Radio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