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皇帝「龍頭」灑尿不沾手 如廁9個SOP「累屎」太監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夯劇《延禧攻略》日前已播畢,預計11月將在八大電視重播,但劇中有許多細節仍備受網友熱議,其中一集女主角魏瓔珞深知宮裡的人愛喝茶,所以用計讓皇上喝茶配上通便順腸的葡萄,兩者相沖導致嚴重腹瀉,用計讓皇上拉肚子,讓太監們急忙搬運官房。根據歷史考察,當年乾隆如廁時有9大步驟,甚至還要求「無聲無味」,活活整死一堆太監。

古代紫禁城中沒有廁所,所以皇帝嬪妃們用的便器叫作「官房」和「恭桶」,有需要時才會搬進宮裡使用。

當時皇帝上廁所可是大事,一切都由太監代勞,當年乾隆很「高尚」,只要他站在官房前,太監就會大喊一套SOP:開龍袍、脫龍褲、掏龍具、灑龍水(尿),待灑完龍水後,皇帝使個眼色,再接著甩龍頭、置龍具、復龍褲、穿龍袍、恭送皇帝,9步驟都完成了,皇上如廁一事才算功德圓滿。

此外,更有傳聞乾隆如廁竟還要求達到「無聲無味」的境界,太監們為此傷透腦筋,最後便想出在官房內鋪上一層香味濃厚的檀香灰,讓糞便墜落後就被香灰包裹住,濃厚香氣也會直接蓋掉惡臭味。聶遠(左)飾演的皇上在劇中拉肚子,讓身旁太監相當焦急。(翻攝自愛奇藝)太監們在劇中運送恭桶進出。(翻攝自愛奇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