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發1.52億補助金 王小棣成大贏家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107年度文化部電視節目製作補助獲補助名單今(18)公佈,今年總計發出9部電視連續劇、影集共1億5千2百萬的補助金。其中「拙八郎創意執行有限公司」的新戲《你那邊怎樣/我這邊還ok》獲得最高補助金3800萬,該公司是這兩年金鐘大贏家王小棣,找來蔡明亮、陳玉勳、許傑輝、王明台、徐輔軍、瞿友寧、安哲毅等八位金馬金鐘導演成立,新戲令人期待。

然而名單看下來,無線電視台僅有民視靠《孟婆客棧》獲得2100萬補助,民視指出《孟婆客棧》是由長年深耕歌仔戲文化的唐美雲所提出的跳脫傳統、以電影手法拍攝的歌仔戲戲劇,獲文化部補助將能為台灣影視注入多元作品新格局、傳承歌仔戲文化。唐美雲則回應:「感謝提案獲得文化部青睞,十分開心。」

而有線電視部分,TVBS以《粉紅色時光》獲1500萬補助金,而三立則全數槓龜。此外,製作《麻醉風暴》的翰草影視,今年也是金鐘大贏家,這回以《第四名被害者》獲得2300萬補助。

王小棣(右二)領導的植劇場,在這兩年金鐘大放異彩。(資料照)唐美雲。(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