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德勒斯登令人迷 愛戀易北河上佛羅倫斯

座落在易北河畔的德勒斯登有著「易北河上的佛羅倫斯」的美稱。(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座落在易北河畔的德勒斯登,華麗建築群、迷人河畔景觀繪出它引人入勝的城市景觀,然而,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勒斯登卻是面臨近乎毀城的慘烈情境,盟軍連續3天的大規模轟炸讓它幾乎被摧毀殆盡,戰後經過多年重建,德勒斯登逐漸恢復昔日美貌,人們也可以再度眼見這個「易北河上的佛羅倫斯」的美麗風華,重生後的德勒斯登,城市美景迷人,同時也訴說它美麗與哀愁的過往故事。

建築宏偉的森帕歌劇院是全球聞名的歌劇院之一,文藝復興建築風格展現優雅韻味。(記者莊士賢攝)

德勒斯登往昔曾是薩克森王國的首都,強者奧古斯都統治時是其黃金時期,他興建諸多華麗建築為德勒斯登打造美麗城市風貌,是它吸引遊人的一大魅力,旅人遊訪德勒斯登當是不可錯過欣賞它的建築之美。舊城區的劇院廣場、王宮廣場、布呂爾平台、新市場等是熱門景點,其中,由森帕歌劇院、王宮、宮廷教堂、茨溫格宮等景點所勾勒出來的劇院廣場,是必訪人氣景點。

建築宏偉的森帕歌劇院是全球聞名的歌劇院之一,文藝復興建築風格展現優雅韻味,位於歌劇院對面的宮廷教堂及王宮,教堂高聳尖塔是顯眼地標,教堂外部圍繞聳立70多個人物雕像引人矚目,教堂內據說葬著強者奧古斯都的心臟。

宮廷教堂及王宮相鄰,是德勒斯登代表性建築。(記者莊士賢攝)

教堂旁的王宮是昔日薩克森君主的住處,王宮內珍藏眾多寶物,其中,綠穹珍寶館館內珍藏許多強者奧古斯都的珍寶收藏,讓人邊觀賞邊嘖嘖稱讚。王宮馬廄外牆上的王侯列隊出巡圖,100多公尺長的壁畫描繪曾經統治德勒斯登的韋廷王朝的30多位君王騎馬列隊出巡,特別的是,此畫作是由麥森瓷依原畫作燒製2萬多片磁磚拼貼而成,是全球少見的大幅瓷製畫。

王宮馬廄外牆上的王侯列隊出巡圖,是由麥森瓷依原畫作燒製2萬多片磁磚拼貼而成,是全球少見的大幅瓷製畫。(記者莊士賢攝)

位在劇院廣場旁的茨溫格宮,縈繞巴洛克風格的宮殿與庭園建築引人入勝,宮殿建築、迴廊、庭園、噴泉、雕像交織構成的美景緊緊吸住人們目光,門塔上有著王冠造型冠亭的王冠門更是引人注目。茨溫格宮美景也吸引新人來此拍攝婚紗照,走訪時適逢有新人拍攝婚紗照,甜蜜幸福的新人與宮廷、花園美景相襯,旁人也感受他們的喜悅。茨溫格宮面對王宮的鐘樓上,有多個由麥森瓷器所製的白色鈴鐺,敲出的聲響清脆,帶來悅耳聽覺享受。

茨溫格宮巴洛克風格的宮殿與庭園建築引人入勝。(記者莊士賢攝)

德勒斯登河畔美景旅人也不可錯過,鄰近劇院廣場、位在河畔旁的布呂爾平台,寬闊平台上可居高瀏覽易北河河畔風光,人們也可在此散步、休憩或是喝咖啡兼賞景。從橫跨易北河的橋梁上可欣賞不同角度的易北河與德勒斯登城市景致,尤其是夜晚時城市建築、燈光倒映河面再襯上夜空,美麗夜景令人迷。茨溫格宮的宮殿與庭園建築美輪美奐,是新人拍攝婚紗照的熱門地點。(記者莊士賢攝)位在河畔旁的布呂爾平台,寬闊平台上可居高瀏覽易北河河畔風光。(記者莊士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