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雙城故事》展大稻埕之美驚豔國際 AIT推薦再傳喜訊!

《雙城故事》在迪化街取景長達半年。(青睞影視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被公認最能一窺台北人文底蘊的「大稻埕」,是跨國電視劇《雙城故事》全劇的背景地之一,另一則是舊金山。目前播出兩集,收視口碑皆優,就連美國在台協會(AIT)都以粉專推薦,可謂台灣之光。該劇版權熱銷,也因在Netflix播映,將廣及全球190國,可讓國際看到大稻埕的美麗風華。

葉天倫家族源起於大稻埕,他和編劇妹妹葉丹青,血液裡就有述說不完的大稻埕情懷。由母親葉婕起,「青睞影視」希望藉由影視作品,描繪出屬於大稻埕的歷史、人文、人情,自1999年葉天倫父親葉金勝編劇的電影《天馬茶房》開始,到賣座電影《大稻埕》、《愛情算不算》,電視劇《浪淘沙》、《矽谷阿嬤》、《紫色大稻埕》、《雙城故事》,再到2019年電影《月印》,有多達8部影視作品,都與此地的人、事、物、景有關。

葉天倫(左起)、葉母潘婕、龍劭華兩家交情好。(記者陳奕全攝)「合勝堂」主人李興順(中)盡力保存老建築,也與龍劭華(右)結成好友。(記者陳奕全攝)

《雙城故事》當時在迪化街取景半年,「合勝堂」主人李興順大方出借老宅,讓劇組搭景重建劇中龍劭華的中藥舖「合勝堂」,鏡頭下的一磚一瓦皆是古蹟,古意自然天成。合勝堂是1895年建築物,當時地址是永樂町四丁目五十番地,後人稱「阿爐」的福建人李維中於1951年,在此開設勝益食品行,也就是李興順的父親。李興順耗資保存、翻新「老家」,保存原有風華,一至三樓還有珍貴字畫和古董收藏,極具故事性。

有趣的是,《雙城故事》在美國出外景時,找當地台人臨演,李興順在柏克萊的兒子被同學找去「湊熱鬧」,去了才發現「這不就是在我家拍的電視劇嗎!」而該劇女主角陳怡蓉結婚2年多,在拍戲期間傳出懷孕喜訊,葉天倫妹妹葉丹青,則更是戲劇性的在與海外溝通籌拍過程中,結識舊金山華人相識相戀,預計年底結為連理,雙城緣份令人驚喜。《雙城故事》在迪化街「合勝堂」搭景,但劇中的一磚一瓦和樓梯,都是古蹟。(青睞影視提供)劇中龍劭華的中藥舖在合勝堂老宅一樓搭景,也叫合勝堂。(青睞影視提供)陳怡蓉的房間在合勝堂搭景拍攝。(青睞影視提供)在合勝堂老宅搭出中藥舖合勝堂,很有味道。(青睞影視提供)合勝堂主人大方出借一樓,讓劇組搭景完成龍劭華劇中的家,也是中藥舖「合勝堂」。(青睞影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