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主廚另類「饗宴」 故宮文物連結美味與靈感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今(5)日邀請2018年「法國國際美食協會世界年輕菁英賽」中的22位國際選手進行參訪,讓來自世界各國年輕冠軍主廚參與賽事之際,更能一窺國寶文物風華,體驗不同時代的飲食風貌及歷史滋味,更激發對文物美味的想像。

在院方導覽人員帶領下,各國主廚觀賞了「翠玉白菜」、「肉形石」與「白玉錦荔枝」等文物,以及多樣的青銅酒器、水器等烹煮食器。故宮表示,導覽人員特別為這群年輕主廚,以飲食文化為角度,結合美食、食器及歷史文化典故,量身打造導覽內容,希望藉由這趟文物饗宴,讓參訪的各國冠軍選手與歷史文物產生不同的美味連結與交流,並激發出他們融匯中西美食的創作靈感。

由「法國國際美食協會」舉辦的「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至今超過40年,今年賽事首度移師台灣基隆舉行,來自歐洲、美洲、澳洲等22國冠軍選手一同競賽,比賽將在9月7日於經國學院登場,隔日公布競賽結果。

各國冠軍選手於故宮前合影。(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導覽人員為選手講解青銅鼎。(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選手們觀賞宋代茶器。(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