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原創音樂劇重現鄧麗君經典曲目 《何日君再來》打造動人背景故事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鄧麗君經典歌曲音樂劇《何日君再來》將於「2018新北市原創音樂劇節」首演,導演兼編劇謝淑靖將新北市的時空背景回朔,環繞出外人打拚生活的年代,並以鄧麗君經典歌曲為題材,結合故事與樂曲,由音樂總監李哲藝重新提取音樂中的情感,營造具有共鳴的戲劇背景,共譜經典與新編音樂劇。

《何日君再來》背景設定在40年的台北縣,三位住在板橋公寓女孩的各自的故事,三人擁有不同背景與迥異的性格,但女孩們名字裡都有一個「君」字而惺惺相惜,並朝著夢想前進,主演鍾筱丹(飾楊憶君)、舞思愛(飾林美君)與余子嫣(飾陳曼君),三人用細膩的唱腔,詮釋《甜蜜蜜》、《原鄉情濃》與《小城故事》等鄧麗君經典歌曲,串聯70年代出外人打拚與各自的愛戀夢想。

「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把大家熟悉的音樂呈現出新的生命」李哲藝表示,音樂不只是好好地唱歌,或是唱的好聽,而是要思考如何讓音樂在劇裡扮演好推波助瀾的角色,因此在音樂製作上,李哲藝以現場弦樂隊伴奏,目的為保留鄧麗君音樂當年在大家心目中原有的樣子,此外,弦樂又具有電影配樂以及古典樂感受,替音樂劇營造既新穎、又有藝術氛圍的聽覺享受。

除了《何日君再來》,原創音樂劇節亦跨國邀請韓國團隊Juk-Dal帶來的宮廷音樂劇《王世子失蹤事件》,第三檔節目邀請到台灣團隊C MUSICAL製作的影集式喜劇作品《不讀書俱樂部EP.2》,由歌手周定緯領銜主演。三檔節目均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辦,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原創音樂劇《何日君再來》團隊,後排左起歌唱指導施璧玉、演員鍾筱丹、鍾佳容、音樂總監李哲藝、編導謝淑靖、演員余子嫣、林姿吟、舞思愛;前排左起為演員楊宣哲、達姆拉、于浩威與陳彥廷。(記者陳昱勳攝)《何日君再來》故事敘述早期人們北上打拼的故事,左起楊宣哲、余子嫣、鍾筱丹、陳彥廷、林姿吟、鍾佳容、達姆拉、舞思愛、于浩威與編導謝淑靖。(記者陳昱勳攝)《何日君再來》編導謝淑靖。(記者陳昱勳攝)音樂總監李哲藝。(記者陳昱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