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動畫《漂》奪聖地牙哥兒童影展最大獎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台灣動畫在世界舞台再傳捷報!繼本屆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得主《幸福路上》在國際頻頻獲獎後,台灣青年團隊製作的《漂》也接力為國爭光,《漂》前陣子才剛獲得Festigious每月國際電影節最佳動畫獎,近日又打敗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畫團隊,風光奪下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的的最大獎最佳評審團獎。

《漂》創作團隊由6名剛畢業的年輕人組成,分別是楊琪均、郭家澤、呂欣、葉依玲、吳文杰、張均楷,從構思腳本開始到完成作品,6人耗時近2年,為了實現透過作品警惕世人的想法,成員們不斷思考如何表現出人類的破壞,最後決定用動物視角帶起故事,利用動物的無助表達出人類的無情與殘酷,沒有對白僅有畫面的呈現方式更增添不少緊張感,同時也展現出年輕世代對環境的擔憂。

創作團隊其中的5人也成立了「貳拾工作室」,成員雖年輕,對未來卻有許多想法,未來將開始承接案子,繼續為台灣動畫產業盡一份力,靠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漂》獲得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最佳評審團獎,團隊成員郭家澤(左)、楊琪均代表上台領獎。(無盡文化傳媒提供)
《漂》主旨在探討大自然遭受人類破壞的議題。(無盡文化傳媒提供)
《漂》用動物視角帶起故事,利用動物的無助表達人類的無情與殘酷。(無盡文化傳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