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亮眼國際! 原住民工藝將前進巴黎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灣原住民工藝前進巴黎!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將帶領10家特色工藝品牌,一同參加全球家具家飾精品的指標展會「法國巴黎國際家飾用品展(Maison & Objet Paris,簡稱M&O)」,並以國家台灣館形象參展,其中4家為具有在地特色的原住民工藝品,讓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風格藝品,並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

此次參展的藝品風格多元,其中原住民設計家杜瓦克.都耀與陳淑燕,為保留珍貴的傳統手藝並連結自然,所製作的吊燈採用在地材料竹籐,融入噶瑪蘭的漁具構思,並搭配樹皮布,從採集到切剖、燒煮全程耗時近一個月,燈具呈現南島民族古樸的工藝風格,以簡單樸實的感覺呈現於家飾中。

創作家劉大衛,以經營家的角度出發,將部落具紮實純粹的生活創作與部落原創作品,以散發自然與部落文化的情感分享給更多人,推出阿美族特色織布與手工算盤,劉大衛認為不管從土地素材或者生活元素,所做成的工藝品都可以有其實用與特殊性。 

M&O舉辦於法國巴黎北維勒班展覽中心,台灣館「Taiwan Crafts & Design」位於六號展廳,展期自9月7日至11日。杜瓦克.都耀將傳統噶瑪蘭族漁具,搭配樹皮、藤繩製成燈具藝品。(記者陳昱勳攝)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合作,帶領工藝品牌前往歐洲展出。(記者陳昱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