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廳院打造「無人音樂會」 重塑科技與音樂想像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當舞台上只剩機器演出,觀眾會不會更珍惜音樂?國家兩廳院2018新點子樂展,以「From Human to Machine(從人類到機器)」構想,推出一系列演出,並結合科技與音樂,舉辦亞洲首創的「無人音樂會」,試圖描繪對於未來音樂的想像。

此次新點子樂展中,「無人音樂會」策展團隊與史丹佛音樂聲學中心CCRMA合作,以32顆揚聲器,打造3D放射狀球型「沉浸式聲場」,將觀眾猶如置身土耳其聖索菲亞大教堂以及苗栗功維敘隧道聆聽音樂。樂展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從獨奏名家實質的演繹,到科技的輔助,以及最後完全由機器取代人工方式演奏,策展人趙菁文表示透過此次樂展,觀眾能夠省思,當科技發展超越人類時,對於社會的發展與交流會有什麼樣的呈現。

兩廳院2018新點子樂展推出「競技XYZ」與「變數遊樂園」將分別於9月22日及23日在演奏廳演出;「無人音樂會」將於9月29、30日一連兩場在實驗劇場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國家兩廳院2018新點子樂展,結合科技與音樂構思,推出實驗型音樂會。(記者陳昱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