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歌手稱「中國是祖國」 網轟:為了人民幣忘根!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20歲馬來西亞歌手蔡恩雨,以電音(EDM)改編歌曲在網路上走紅,獨特的唱腔和辨識度極高的聲音,被網友稱讚「比原唱好聽」,更有「電心少女」之稱。不過近日她參加中國節目,在演唱完歌曲後接受主持人訪問,沒想到卻將「中國說成祖國」,讓不少馬來西亞網友十分不滿,狠批她:「不能因為人民幣就忘根。」

蔡恩雨是馬來西亞華裔第3代,前不久她上央視節目《中華情》,分享到北京天安門看升旗儀式的感動,回憶當時情景甚至哽咽流淚,當主持人說:「被妳的內心感動外,還有一份歸屬感。」這時蔡恩雨接話:「回家了。」主持人說:「其實回家了這句話,對妳是合適的,真的是回家了。」接著再問:「會想回祖國發展嗎?」蔡恩雨表示當然:「馬來西亞也好,但來祖國更好,同胞比較多。」

妙的是,蔡恩雨還將節目片段分享在自己臉書上,「祖國論」引發大批網友不滿,紛紛留言:「為了人民幣祖國都可以換」、「我們是華裔沒錯,可是要記得我們永遠都不是中國人,出生在馬來西亞人就是馬來西亞人」、「無法認同,我的祖國是馬來西亞」。

對此,蔡恩雨16日在臉書道歉,承認自己用祖國稱呼中國是用詞不當,「引起了不少和我一樣同是馬來西亞華人的人們不舒服和不滿的情緒,對於這件事我深感歉意。」並且強調:「我是馬來西亞人,我一直都很愛馬來西亞,我作為馬來西亞人一直都很驕傲。」承諾未來會更加謹言慎行。大馬歌手蔡恩雨近日因稱中國是祖國,引發網友不爽。(翻攝自臉書)大馬歌手蔡恩雨近日因稱中國是祖國,引發網友不爽。(翻攝自臉書)蔡恩雨對於「祖國論」在臉書道歉。(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