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迫喊「中國是祖國」+1 網紅歌手挨轟道歉:用詞不當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20歲馬來西亞網紅歌手蔡恩雨,是馬來西亞籍華裔,近日蔡恩雨在中國節目《中華情》演唱完歌曲後接受主持人的訪問,談到日前到天安門看升旗儀式,節目中再看到此片段,竟忍不住落淚,主持人問她:「會想回祖國發展嗎?」蔡恩雨表示當然:「馬來西亞也好,但來祖國更好,同胞比較多。」一番話引發不少大馬網友不滿,怒轟她「不要因為人民幣忘了自己的根」、「無法認同,我的祖國是馬來西亞」。

節目上,主持人看蔡恩雨流淚,問她:「被妳的內心感動外,還有一份歸屬感。」這時蔡恩雨回答「回家了」,主持人說:「其實回家了這句話,對妳是合適的,真的是回家了。」

對於大馬網友不滿,蔡恩雨在臉書道歉,承認自己中國為祖國是用詞不當,「引起了不少和我一樣同是馬來西亞華人的人們不舒服和不滿的情緒,對於這件事我深感歉意。」蔡恩雨還說:「我是馬來西亞人,我一直都很愛馬來西亞,我作為馬來西亞人一直都很驕傲。」承諾未來會更加謹言慎行。蔡恩雨是馬來西亞華歌手。(翻攝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