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如何變身藝術品? 逛「循環再生展」激發靈感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週末假期將至,還在為帶小孩到哪裡玩煩惱嗎?台北花博公園流行館目前正舉辦「循環再生-回收基金20周年特展」,免費參觀,展出內容既富教育性又有趣味,走逛一圈立馬成為資源回收達人。

台灣的資源回收工作已是全民運動,目前公告應回收廢棄物有鐵容器、乾電池、輪胎等,共13大類33項67種,展覽一樓即展出台灣致力資源回收的歷程及成果,透過實物及說明,讓人認識台灣如何將資源回收成為賺錢的循環經濟,以及資源回收的未來展望。

相較於一樓的知識性展覽,二樓就充滿童趣,以各種回收材質做成的展覽品,成為另類的藝術品:看廢輪胎如何變身成繽紛可愛的蝸牛和天鵝、廢紙如何組成威風的正義鋼彈;還有,海漂垃圾浮球變成微笑貓咪置物箱、大大小小的鐵罐組裝成火車……,這些讓人驚豔的創意作品,也激發參觀民眾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該展覽即日起至8月25日,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6點,活動官網https://reurl.cc/k54rr。

親子同遊台北花博流行館,參觀寓教於樂的「循環再生-回收基金20周年特展」。(記者周幸叡攝)利用廢紙、廢機車內胎及廢木材等做出來的《造型馬車》。(記者周幸叡攝)猜得出來這隻微笑貓咪置物箱是用什麼做的嗎?答案是海漂垃圾浮球。(記者周幸叡攝)廢紙經過巧思創作,變身成威風的正義鋼彈。(記者周幸叡攝)廢輪胎做成可愛的蝸牛和天鵝。(記者周幸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