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一年 說愛我的女孩

(圖/達志影像)

〔文/蕭靖淵〕求學階段收到的生日禮物,我都能抱以輕鬆愉悅的心情一一回味,除了她的。她的禮物,包含了我的優柔寡斷所導致的她的期待與絕望。

她把我放在心裡,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每年都記得我的生日,從口頭的祝福到親手織就的圍巾。國中畢業當天,她在送我的賀卡上寫下一直想對我說的話,且希望得到回覆。我清楚地知道,我無法以相同的情感來回報她,但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才能不傷及我們的友誼,最後我選擇迴避、拖延。

後來,她不想再為此煩惱,不知所措的我給了一個自以為得體的拒絕。

過了幾年,無意間在她未公開的部落格網誌發現,原來我當年的答覆,使得我在她朋友圈裡背上罵名,底下留言寫道:「他把妳當備胎啦!」當下我既生氣又覺得無辜,但看到她寫下的悲傷,又驚覺當時的回答若從她的角度來解讀,確實很傷人,馬上又氣餒了下來。

時間終究能沖淡一切,多年後,我倆談起那些往事,彼此都已釋懷。她的網誌以故事呈現,用女孩、男孩代指她跟我。我佯裝生氣:「這男孩真花心。」她笑著要我別計較。最後一篇故事裡,在那個情愛幼稚卻純粹的年紀,儘管男孩另有喜歡的人,女孩還是喜歡了男孩八年。

她的禮物我至今無法輕鬆以對,我的意思是,將被我更鄭重地看待與收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