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款女友 千錯萬錯都別人錯

(圖/棉花糖)

〔文/亞美將〕我有個女性朋友,她本來就愛碎念,有一陣子跟她沒聯絡了,因為我有點受不了她那張嘴一直在嫌東嫌西,但她最近打電話找我,劈頭就說:「我剛分手,找不到人陪我聊聊,妳能出來陪我嗎?」當下覺得她挺值得同情的,想說好吧,當個垃圾桶我挺稱職的,只是我發現她最近的負能量爆表。

▼分手都是對方的問題 負能量超爆表

一開始我想著,應該是她最近跟男朋友分手,心情不好,導致講出來的話都帶著哀怨,可是聊久了,我發現根本不是跟情人分手的緣故,而是她習慣把責任、過錯都推給別人與這個世界。

分手後的她,叨叨絮絮地說著前男友的不是。他們沒有那種小三小王戲碼,但從他嘴裡說出來,當然全都是前男友辜負她,讓她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其實我認識她前男友,她前男友並沒有她說的那麼糟,就我旁觀者來看,他們就是兩個觀念不合的人罷了。

▼怪東怪西怪別人 看不到自己的錯

那天她跟我說:「我真的受夠現在身邊的環境,好羨慕妳可以常去泰國旅遊,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離開這裡,去泰國重新開始生活。」當時我只想著她或許是因為情傷太重,想要換個環境重新開始生活,但後來我愈想愈不對,如果要離開當下環境的話,其實可以選擇搬家啊!

以前她也抱怨過她的居住環境、鄰居、交通、同事等等,各種不順她眼的人、事、物,我已經聽過好幾遍了,一開始還會跟她一起罵,到後面我發現不對勁,怎麼這個人一天到晚都在指著別人責怪,會不會是這個人在看事情的角度上有問題呢?如果老是覺得別人欺負你、討厭你,無論搬去哪裡,一定都有看不順眼的事情,任何一個點都能讓你嫌棄到底,這不是環境的問題,而是你自己本身的問題。

▼寬以待己嚴以律人 看甚麼都不順眼

每個人都一定有某些缺點存在,當你無法改變現狀的時候,你只能去適應,一直咒罵是沒有用的,對方不會因為你的咒罵而改變,一直說舊情人的不是並無助你現在的狀況,你只是對現在的自己不滿意,把一些問題推到對方身上,但你從不試著以另一個角度來看自己的對或錯,「寬以待己,嚴以律人」,當然就會覺得每個人都不合你意。

遇到這類型的人,通常我都是安靜聽他講話就好,因為他們根本接收不了別人的意見,即使你是真心為他著想,但說多了就認為你都替別人講話,小心眼的人更會誤解你,最後你就變成了一個「不會站在他的立場替他著想」的壞朋友。

▼說別人容易 改自己很難

我們通常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會去思考接下來要做甚麼樣的改變,然後把自己變得更聰明,保護自己不再受同樣的傷害。然而要改變一個人的外在很容易,但要改變內在真的很難,尤其現在的人總是嘴上說說,從來沒有身體力行去做到,特別是當你發現問題其實出在自己身上時,絕大部分的人很少會突然省悟而去做改變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