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四面環海 她公開推崇海葬「我無所不在」

錦雯曾是「錦繡二重唱」成員之一。(翻攝自黃錦雯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前「錦繡二重唱」成員黃錦雯個性大剌剌,有話直說,對於很多人避談的「身後事」,錦雯倒是侃侃而談。

不久前,因為大舅離世,錦雯看著親友忙身後事,覺得傳統方式雖很好,但並非她想要的,「如果有一天我走了,請用海葬將我骨灰灑向大海」,錦雯大笑說:「當你們想念我,望著大海,我會看到你們的。」她認為,台灣四面環海,「我」無所不在。

錦雯有「海葬」想法,因她認為這種方式,是最環保且節省土地資源的殯葬方式,將亡者火化之骨灰再處理(研磨)後,用「環保棉紙袋」盛裝,置放於「安息盒」中,當船行駛至港口防波堤最外端向外延伸6,000公尺之海域,由家屬先對先行者告別祈福,再將「安息盒」 伴隨鮮花及花瓣拋灑入海,於眾人默禱下,目送骨灰沉入海中。

有網友推崇錦雯想法,但說:「記得資深歌手潘安邦離世時,也是海葬於澎湖灣,不過,海葬在台灣還不是很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