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砍天價片酬A咖GG了 他口袋蒸發兩億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的逃稅風暴一燒3個月,中國官方8月先出手「大追稅」,將影視公司、明星個人工作室的課稅稅率從6.7%拉高至42%,今(11)日影視圈也祭「限薪令」,三大影音網站、六大製片公司聯合抵制天價片酬,設定A咖片酬天花板就是5000萬人民幣(約台幣2.3億元),胡歌、楊冪、孫儷等首當其衝,台灣則有霍建華、陳喬恩等受到影響。

愛奇藝、優酷、騰訊等龍頭業者今與6家影視公司聯合抵制天價片酬,聲明指出電影、電視劇、網路節目的演員、嘉賓總片酬不得超過製作成本40%,主要演員片酬不得超過總片酬70%;演員單集片酬不得高過100萬人民幣(約台幣460萬),總片酬不得高過5000萬人民幣(約2.3億)。

在電視劇方面,胡歌、陳坤、楊洋片酬打進「億級俱樂部」,霍建華、鍾漢良也有8000萬人民幣(約台幣3.7億)的身價;而頂級女星最高也是8000萬,包括楊冪、孫儷、范冰冰、白百何、Angelababy、趙麗穎、迪麗熱巴、鄭爽都名列Top 10;近年中國流行「大女主劇」,電影咖紛紛轉戰小螢幕,章子怡、湯唯據傳也是8000萬。

周迅去年曾被央視點名,和霍建華兩人拿走《如懿傳》7.5億台幣天價片酬,不過製作公司後來出面澄清,公布周迅拿5350萬人民幣、霍建華拿5070萬人民幣,和新規定相去不遠,台灣一姊陳喬恩身價也是坐落在5000萬人民幣,不過也有媒體爆料她實際開價是8000萬人民幣。左起陳喬恩、楊冪、孫儷、范冰冰。(合成圖,翻攝自微博)胡歌(左)、霍建華天王級片酬恐面臨縮水。(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