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了93歲結過2次婚 3子各有3個姓都是超級大咖

紅薇(左二)與3個兒子合影,左起秦沛、姜大衛、爾冬陞。(翻攝自微博)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華人娛樂圈有個知名女星趙薇,但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香港,還有個鼎鼎大名女星紅薇,當今沒有多少人認識她,但紅薇的3個兒子目前依然活躍在香港娛樂圈且都赫赫有名,更傳奇的是,這3個兒子都各有自己的「姓」。

秦沛目前仍是香港TVB老戲骨。(翻攝自微博)

紅薇是滿族人,八旗貴族鑲黃旗,可惜出生時清朝已下台,家族也從此沒落。當時年紀小小的紅薇為了生存,早在12歲參加歌舞團靠著表演養家,1948年在機緣巧合下,在上海拍了第一部電影,後來輾轉到了香港從配角演起,終於成為紅極一時的大牌女星。

姜大衛年輕時和金馬影帝狄龍是邵氏電影「雙俠台柱」。(翻攝自微博)

結過2次婚的紅薇,首任丈夫嚴化是名演員,2人生了4子1女,其中2子成為知名演員,大兒子秦沛目前仍是香港TVB老戲骨,近來轉戰中國市場,與孫儷合演電視劇《辣媽正傳》口碑極佳。

爾冬陞目前為香港知名導演。(翻攝自微博)

另一個兒子姜大衛,年輕時跟狄龍是邵氏電影「雙俠台柱」,靠著帥氣外貌迷倒無數女性,更是香港第一個獲得「亞洲影帝」。紅薇第一任丈夫在50年代末病逝,她後來改嫁香港製片人嚴光,婚後生下一子,就是知名導演、演員爾冬陞。

爾冬陞與秦沛、姜大衛不同父親,秦沛、姜大衛也都是「藝名」,因此外界並不清楚3人竟然是親兄弟。紅薇在2011年去世,享年93歲,3兄弟感情目前還是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