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慷仁蓄長髮被笑高級遊民 揮別《一把青》帥氣郭軫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吳慷仁、巫健和主演公視時代劇《憤怒的菩薩》,改編直木賞作家陳舜臣同名原著,製作人兼導演許肇任表示,希望能導入小確幸,翻轉大眾對戰後台灣的刻版印象,「日子再怎麼難過,他們還是會找到自己的快樂!」而吳慷仁劇中扮演中國留學生陶展文,蓄長髮造型和瀟灑個性被導演打趣:「這個角色就是沒事做,蹭飯吃的高級遊民。」吳慷仁還補充:「而且每天大魚大肉、酗酒還水腫…,絕對不是《一把青》中帥氣的郭軫!」笑翻眾人。

該劇描述1946年,貨船「朝風丸」從日本回到基隆港,吳慷仁劇中飾演中國留學生,在日本偵破殺人案而聲名大噪,隨著好友巫建和到菩薩庄提親,卻遇上一連串離奇的殺人案。許肇任表示,二次大戰後 ,日軍撤離台灣,國民政府在聯合國授權下接收臺灣,在這個政權交替、充滿矛盾的年代,不僅語文、文化差異造成隔閡,心理上也有許多不同的處境。「每個人都有苦說不出,但是,卻有太多的外力,讓小老百姓不得不去做一些事情。」過去的影視作品在描述這年代的台灣故事,都是比較悲情,他想做調整,「畢竟戰爭結束,人們不用再害怕被轟炸。而改變,總是從好的角度去想,是比較快樂的,所以,日子再怎麼難過,人們還是會找到自己的快樂!」

許肇任強調「人性的展現是最重要的」,為了讓觀眾對新時代文學劇感興趣,他企圖強化角色的立場與鮮明的性格,並借用一些現代的語法,例如神經質、被害妄想症、創傷症候群等,讓角色更立體,演員也更易於進入角色情境。許肇任笑說,如果對照原著,「許多角色可能被我拍的歪歪的!」

吳慷仁、巫建和在《憤怒的菩薩》中聯手破案。(公視提供)吳慷仁在《憤怒的菩薩》中蓄長髮,瀟灑個性被導演許肇任打趣是高級遊民。(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