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百小生幫助自閉兒 甘願息影花3年教他上廁所

51歲陳錦鴻演紅港劇《創世紀》大奸角「許文彪」。(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靠著港劇《刑事偵緝檔案IV》演出高級督察「江子山」和在《創世紀》演出大奸角「許文彪」走紅的51歲昔日香港一線小生陳錦鴻,為照顧自閉症兒子甘願息影,更曾花3年教兒子學會自己上廁所。

2004年,陳錦鴻與相戀6年的電台主持人杜雯惠結婚,2007年迎來兒子陳駕樺。不過,兒子2歲時還不會說話,被確定為自閉症,陳錦鴻接受了這個事實,開始收集各種資料、看書、帶孩子看醫生。

為照顧自閉症兒子,陳錦鴻甘願息影。(翻攝自網路)

2011年,陳錦鴻宣布暫時息影,同時把經營副業也結束掉,陳錦鴻說:「事業可以東山再起,但兒子只有一個。」當時他堅信,一定要和老婆在兒子自閉症可以控制時,盡所有可能去幫助兒子康復。

有一天,兒子看了一棵樹很久,陳錦鴻知道他想去爬,但又很害怕,「我學做讓兒子看,親自爬,後來小樺自己爬」,他說,要跌倒的時候,他就扶住兒子,掉下來一次就扶一次。

在節目上說到陪伴兒子過程,陳錦鴻當場淚流滿面。(翻攝自網路)

連上廁所這麼一個簡單動作,陳錦鴻也用了3年時間,才幫助兒子做到,一講述這個過程,陳錦鴻哭了,「兒子6歲還無法自己去洗手間大便,因他覺得危險,寧願穿尿布」,陳錦鴻說,他每天跟兒子鬥爭,終於讓兒子克服害怕。

陳錦鴻剛出道時的帥氣模樣。(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