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歲王淨含淚演資優生 痛苦3個月記憶全空白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20歲新生代女星王淨外型亮眼,她在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單元《茉莉的最後一天》中,飾演女高中生,因受不了母親以愛為名的控制而輕生,台詞不多卻句句含淚,沉重劇情也逼哭大批戲迷。她表示,拍攝時間僅有2週,她卻痛苦長達3個月才走出角色,「拍攝時間對我來說,好像記憶空白一樣,現在只記得那時候過得很痛苦。」

她當初一殺青,就到日本準備念大學,坦言離鄉背井加上《茉莉》角色太沉重,讓她有意無意活在角色裡,「我個性不是特別外向,也需要花時間適應新環境,那時候常常一個人在房間裡面,朋友的訊息也都已讀不回。」多虧表演老師王采儀時不時傳訊息開導、關心,讓她漸漸走出角色。

她在《茉莉》中飾演愛好寫小說的高中女孩,卻遭媽媽反對,將痛苦心情寫進書中;戲外她已是出過2本小說的作家,《芭樂愛情》、《蟑螂哲學》都受到書迷好評,她坦言過去曾因爸媽離異,陷入憂鬱,還曾接受心理醫生治療,當初她就是靠寫小說調適心情,「不過弔詭的是,我寫的故事都是喜劇,不喜歡寫悲傷的東西,人生已經夠悲慘了,幹嘛寫一些悲慘的東西讓自己難過。」她表示第3本作品也在醞釀當中,即將升大二的她,打算趁暑假好好放空寫小說。

她先前拍電影《鬥魚》時,跟男主角林柏叡爆熱戀,受訪時坦言曾看過男方小孩,「他有分享在演員群組,大家都說好可愛」,緋聞曝光時,心情多少受到影響,但因在拍攝新作品,剛好藉由忙碌轉移注意力,媽媽也有關心她的戀情,「幸運的是,媽媽她一直都很相信我,可以理解大家會什麼這麼關注這件事,但畢竟還是新人,不想靠這種新聞來讓大家注意,也覺得對劇組抱歉,不想因為私人事情去抹煞掉每個人的努力。」王淨拍攝《茉莉的最後一天》,長達3個月都走不出角色。(公視提供)王淨平時靠寫作來紓壓。(公視提供)王淨透露平時會跟媽媽分享生活細節,母女關係亦師亦友。(公視提供)王淨坦言緋聞曝光,心情的確有受到影響。(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