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監製紀錄片首映 李崗期許台灣「轉大人」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李崗2015年成立「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今日推出首部製作《與信仰對話》,首映會上,李崗期許台灣更了解自己,趕快「轉大人」,學著「從世界看台灣」。

《與信仰對話》拍攝王醮祭典燒王船、佛光山叢林學院、阿美族巫師祭等18個台灣土地上不同的宗教活動和儀式,李崗說,台灣有20多種宗教,「你信你的神,我信我的神」,大家互相不排斥,和睦相處在一起,是很好的現象。

「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影像紀錄台灣為志業,《與信仰對話》由李崗監製、王盈舜導演。李崗說,這是一部「非常難拍」的紀錄片,許多以前拍不到的畫面,是王盈舜花了很多時間,和被拍攝者培養出足夠的信任,才有機會呈現在大眾面前,「看完之後才知道,你以為對台灣很了解,其實真的很不了解。」

李崗說,台灣要「轉大人」,要先了解自己,「從世界看台灣,不是從台灣看世界,要知道世界的觀念是什麼,不再一廂情願」,「連川普用美國眼睛看世界都那麼令人討厭,何況你用台灣眼睛在看世界。」

《與信仰對話》今日首映,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富邦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小生孫翠鳳、投入身心靈研究多年的賴佩霞均現身力挺。孫翠鳳說,不管台灣電影處於高峰或低潮,李崗永遠不後退,一直往前走,這點和她在傳統戲曲界工作很像,「你不做,就不知道有誰會去做,所以我們就鍥而不捨」,衝著這點,她一定要來支持。

賴佩霞說,她從小就走在追求信仰的道路上,「老天爺是我的teddy bear,我跟那個存在的對話是如此親近,甚至比跟媽媽還親。」她認為,李崗對很多題目都有深切的思考,有時候需要有人拋出議題,大家才能從中切入、了解,有所發展,相信《與信仰對話》能帶給她很深的省思。《與信仰對話》首映會,監製李崗。(記者胡舜翔攝)《與信仰對話》首映會,導演王盈舜(左起)、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孫翠鳳、監製李崗、賴佩霞。(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