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樂見衝突行為 文化部盼候選人勿操作潑漆事件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針對昨中正紀念堂潑漆事件及今天特定人士發言,文化部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特定人士扭曲文化部昨日說明,「文化部重申本部昨日並未表示潑漆事件『顯示』社會急迫性,而是指社會一直有急迫的聲音,『但是』中正紀念堂轉型需從修法及社會討論做起。」文化部去年就宣示以民主法治原則推動轉型,亦持續舉辦相關審議式民主討論活動,在社會討論過程中,「文化部不樂見任何衝突式行為,也盼候選人勿藉此進行選舉操作。」

文化部強調,中正紀念堂運作依據《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中正紀念堂轉型必須從法律的修改著手。另一方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已經施行,第二條第二項第二款規定,必須推動清除威權象徵。文化部預計年底前提出中正紀念堂的轉型草案,召開公聽會擴大公眾參與討論,並將轉型草案提送至行政院審查,以完備法制程序。

文化部表示,轉型正義不只是政治法律工程,更是社會工程、歷史工程、讓台灣民主走向深化的價值重建工程。轉型正義工作必須回到人權價值,促進社會對話,從了解人權受害的歷史真相做起,勇於面對加害責任,修正過去的不正義,共同追求公義,建立自由人權的共同價值。

文化部表示,去年12月起策辦的中正紀念堂轉型願景工作坊,8月起將於北、中、南、東再加開5場,歡迎不同意見者一起坐下來討論,也歡迎民眾到國家人權博物館綠島和景美兩個白色恐怖紀念園區參觀,了解台灣過去人權受害的歷史真相。昨日數名獨派青年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抗議,再度對著蔣介石銅像潑漆。(翻攝自臉書粉專「FETN 蠻番島嶼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