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鼻 你知道你在情緒綁架我嗎?

〔文/亞美將〕我們總會在吵架或是表達心中不滿的時候,不小心就把情緒字眼加重,用指責別人的方式來凸顯自己的付出,尤其在交往關係中,我們通常會為了要讓對方感到內疚,而故意說一些讓對方難以抉擇的話。

▼加重情緒指責字眼 讓對方感到內疚退縮

這種用情緒綁架他人的人,是真正的自私鬼。一對情侶三更半夜吵架,男人試圖安撫女人,但女人一直指責男人,認為男人很自私,總是不替她著想,她歇斯底里地說:「我現在還沒嫁給你,你就這樣對我,等我真的嫁給你了,不是更可憐嗎?」、「我是全天下最可憐的人,就因為我愛上了一個不體貼的男人。」

女人不是第一次說這種話了,兩人只要有口角爭執,她就會說這樣的話,到最後,三不五時就會拿出來說,彷彿與這男人交往是她人生最大的錯誤。直到有一回,那男人直接回她:「如果跟我交往那麼累的話,為甚麼我們不乾脆分手?」不說不打緊,一說出來這女人整個人都抓狂了,開始瘋狂地臭罵男人,最後還質疑男人在外面有別的女人,所以才會提出分手。

在此我不想說男人或女人誰對誰錯,我只想說,情緒綁架無關性別。常用一些酸言酸語去凌遲你的對象,時日久了,無論誰都會受不了。沒人喜歡被這樣對待,包括你自己,若不喜歡這樣被情緒綁架,那你是不是也要想著別這樣去對待別人呢?

▼留也不是走也不是 到底誰綁架誰?

有一回,這對情侶一同出遊,進了飯店,女友覺得房間怪怪的,男友說:「那今天我就不去健身房了,留在房間陪妳。」但是女友不希望男友不甘不願留下陪她,就說:「你若想去就去吧,我一個人沒關係。」男友就天真地以為女友真的不在意,結果等男友準備好要去健身房時,女友的態度變得冷淡不想回應,後來兩人為此吵了起來。

「如果妳要我留在房間,為甚麼不直說呢?」男友問。「因為你喜歡去健身房,我不想限制你的行動,如果你決定要陪我的話,我希望你是心甘情願地留下陪我。」女友答。當下男友不發一語,過一會兒卻激動地哭了起來:「到底我要怎麼做妳才滿意?」女友傻眼,覺得不過是在討論事情,有必要突然哭起來嗎?

有人說,這女友很奇怪,男友都表示願意留在房間陪她了,為何還要說沒關係,讓男人覺得他可以離開去健身房,然後等到男人準備離開時再來生悶氣。但其實女友是不喜歡用那種「綁架」的方式強留男人在身邊,此時如果男人真的不去健身房,而依舊表明要留在房間陪女友,才會讓女友覺得貼心。似乎這男人抓不到女友所要表達的真正心意,最後慌了,不知該怎麼辦,就哭了。

▼把情緒丟給情人 最後傷了彼此感情

哭也是情緒綁架的一種,為了示弱或是討同情,哭是最好的方法,但絕對不是維繫感情最好的方式。當一個女人極需要你安慰的時候,你卻在她面前哭給她看,「我也想哭,但看見你哭,我怎麼能哭呢?只好繼續堅強下去。」女人說。

很多人會自顧自地把情緒丟出來給別人,而不是試著去找尋解決方法,直到另一半無法承受,跟你一起崩潰,最後當你看見另一半比你還崩潰時,你才發現這樣的做法錯誤了,就算之後兩人情緒恢復,也已傷了彼此情感了呀!(圖/棉花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