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潑漆習近平與蔣介石更迫不急待 促轉型正義移除象徵威權的無形銅像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獨派青年2月28日慈湖潑漆事件今(20)日下午開庭,上午卻見數名獨派青年突襲中正紀念堂對蔣介石銅像潑漆,隨後有李嘉宇、陳俞璋等2人被帶往仁愛派出所問訊。

文化部對此事件表示,潑漆事件顯示社會對於轉型正義有急迫感,但呼籲各界仍應理性透過組織法修改,移除「無形的銅像」,文化部也將盡速於今年底前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草案,召開公聽會擴大公眾參與討論,並將轉型草案提送至行政院審查,以完備法制程序。

所謂「無形的銅像」,指的是蔣介石政權的威權象徵,在「青年獨派720臭頭仔廟行動聲明」中指出,「我們十分清楚,今天這場擴大行動在法庭上無助於慈湖潑漆行動的審判,然而,台灣人民對獨立、自由、民主、人權的追求,從來無法單單以法律評價,而是島民立基於認同、歷史、良知、價值觀的政治選擇。」青年獨派也重申,「執政黨應盡速進行《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中『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的政治工程。」

其實,潑漆事件並不只發生在台灣,7月4日有一中國女子在上海對習近平肖像潑墨,該名女子與聲援她支持人權的父親,後來都被當局「失蹤」至今下落不明。數名獨派青年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抗議,再度對著蔣介石銅像潑漆。(圖擷取自臉書粉專「FETN 蠻番島嶼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