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尋寶去!台灣最大跳蚤市場原來在此!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週末尋寶去!台灣最大跳蚤市場、第二屆「台北蚤之市」今(20)日在台北松菸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揭幕,現場匯聚近百個攤位,讓古物、古著、古玩具等物品再次遇到喜愛、珍惜的人。

一年一度的「台北蚤之市」在開幕當日即獲得收藏迷好評,更有民眾反映,希望活動能多多舉行、甚至成為常態性市集。主辦單位、「西村文化創意事業有限公司」張衛立(Willy)表示,藉此希望創造更多人對於二手環保議題的認同、古物商品或是二手商品可以回收再利用;他說,「透過市集的交流平台,讓這些古董商品能遇到喜愛並珍惜使用的買家,讓更多有趣的商品能獲得更多人的注目與愛惜;將年度活動化為常態是未來目標。」

匯集古董、舊貨的跳蚤市場(Flea Market)在歐洲自古即有,規模或大或小,久而久之成了文化與休閒活動,例如饒富歷史的巴黎聖圖安市場(Marché aux puces de Saint-Ouen),發展至今已有2,500個攤位。在亞洲,一年兩次的「東京蚤之市」則是名聲最響的跳蚤市場盛會之一,展出各式各樣的古家具、古雜貨,古書與古著等,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挖寶的收藏迷。

「台北蚤之市」將舉行至本月22日,營業時間為早上10點至晚間8點。

「台北蚤之市」讓古物、古著、古玩具等物品再次遇到喜愛的人。(台北蚤之市提供)「台北蚤之市」讓古物、古著、古玩具等物品再次遇到喜愛的人。(台北蚤之市提供)「台北蚤之市」讓古物、古著、古玩具等物品再次遇到喜愛的人。(台北蚤之市提供)週末尋寶去!台灣最大跳蚤市場原來在此!(台北蚤之市提供)「南瓜鐘錶」的一款古董錶;該店主要販售1960至1980全新的庫存古董腕時計。(台北蚤之市提供)「福吉一六一商行」的翻頁鐘;店家所展示的翻頁鐘都是35年以上的老物件。(台北蚤之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