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畫家竟用烤箱調顏料 偽畫大賣賺進67間房地產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電影《真假維梅爾》將荷蘭藝術家米格倫走上偽畫之途的真實人生搬上銀幕,他最著名的一樁買賣就是將畫賣給希特勒,但他靠的不是高超畫技而已,而是一只烤麵包用的烤箱。原來,米格倫將油畫放進烤箱烘烤,製作出老舊顏料才會有的乾裂紋路,成功騙過藝術品鑑定師法眼,當然也騙過了希特勒和其黨羽。

電影由荷蘭名導魯道夫范登貝治執導,劇情描述畫家米格倫因愛上知名藝評家的美麗妻子,背小王惡名,名聲一落千丈;他為報復藝評界,傾力研究維梅爾,調製300年前質感的顏料,仿製出幾可亂真的畫作。他還突發奇想將畫放入烤箱,使其變色、出現裂痕,自己賣偽畫飛黃騰達,賺進了52幢房子和15棟別墅。

有趣的是,希特勒年輕時因畫家夢未果而從政,當權後利用權力搜刮各地藝術珍品,他最愛維梅爾畫作,因此戈林為討他歡心,透過米格倫重金買進維梅爾畫作《基督與淫婦》獻給希特勒。米格倫後因「盜賣國寶」被列納粹共犯,但他坦承是偽畫,還在獄方安排下繪製一幅模仿維梅爾的《少年耶穌與長老》,證明他確有以假亂真的本事,瞬間從「通敵罪犯」翻身為「全民英雄」。該片將於8月3日在台上映。米格倫將油畫放進烤箱烘烤,製作出乾裂紋路,不僅騙過鑑定師法眼,就連很懂藝術品的希特勒也沒察覺出來。(海鵬提供)畫家米格倫因愛上知名藝評家的美麗妻子,背小王惡名,名聲一落千丈。(海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