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星除煞上吊怨氣 感應亡靈徘徊「散發冤屈」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恐怖國片《粽邪》將百年傳統神秘「送肉粽」儀式搬上大銀幕,「阿西」陳博正在片中扮演送肉粽儀式中的法師一角,還親自扮身鬼王鍾馗,但在過程中卻遇靈異事件。在試裝過程中,阿西感受到一股非自身的不尋常氣流遊走胸腔之間,驚覺是鍾馗上身,趕緊默念與魁爺對話:「此為弟子演戲試裝,不必勞煩魁爺親自上身,沒事請回。」氣流旋即散去。

宗教顧問在聽聞阿西經歷之後,表示:「之前的有弟子及其他戲演員也發生過類似狀況,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扮演神明的角色,即使只是在演戲,只要是飾演鍾馗、關公等角色,命格不到的話臉一開好就有可能會頭痛。」也許是阿西的特殊緣分有到,才能讓阿西能順利在電影中扮演解冤救苦、除煞安人心的法師關鍵角色。

因為《粽邪》題材特殊,阿西的超感應狀況還不只一次,在一場需解開上吊者懸樑繩結的戲,阿西與繩結進入神秘詭異的四度空間對話,觸碰繩結的剎那,阿西感受到極大的冤屈與苦痛,還有一陣相當明顯的掙扎氛圍,彷彿有充滿怨氣的亡靈在徘徊,讓他忍不住在導演喊卡後,告誡劇組此事,還連連對身旁的工作人員說:「真苦啊!」因此最後即便是戲用道具,劇組還是委託法師遵照真實「送肉粽」儀式,送走繩結,保護劇組避免危險。

《粽邪》劇情講述由男主角家維(鄒承恩飾)決定拍攝神秘的送肉粽儀式,衝高影片點擊率賺進廣告費,存夠和女友書儀(夏于喬飾)的結婚基金,卻在過程中誤觸禁忌導致身邊的人發生一連串的災厄;本片預計8月24日到26日舉辦驚嚇口碑場,8月31日全台上映。

「阿西」陳博正在《粽邪》中扮演送肉粽儀式中的法師一角。(華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