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師退休前最後回顧 3大藝術總監為他同框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領導雲門舞遍全球,在雲門舞集迎向45週年前夕,林懷民突於去年宣佈將於2019年底退休。於是,這一年林懷民顯得格外忙碌,才率團從歐洲巡演回來,還沒時間調適時差,就投入今年秋天國內巡演的計畫,而為了大師退休前的最後回顧,巡演就以「林懷民舞作精選」為主軸,打算以一個晚上的節目回顧雲門45年的精采。巡演行程也相當特別,包括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所屬3大館所,以及1個地方文化中心。

為此,3大館所藝術總監,昨(16)日罕見於台北同框現身,兩廳院總監劉怡汝感性表示,每年雲門不管飛多遠,最終都會在秋天回到台灣,「去年林老師說要退休,一方面覺得他需要休息,另一方面卻在心裡覺得缺少了什麼!20幾年來,與其說是合作,不如說是雲門一直推著我們往前走。」

劉怡汝說,雲門的故事常給她許多感動,多年來雲門新作都在國家戲劇院首演,今年欣喜再度迎來「林懷民舞作精選」首演。

台中國家歌劇院總監邱瑗則自爆自己與雲門一同成長的經歷,鼓勵更多民眾透過雲門親近藝術。

即將於年底開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準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雲門將是衛武營歌劇院開幕首檔演出,有人認為新的表演館所需經過一段時間測試與改進,首演節目多少擔負了「白老鼠」的風險,簡文彬說,雲門願意:「我們斗膽拿此節目作為第一檔,真的很榮幸,因為這是非常感動人的表演藝術作品。」雲門45週年,林懷民(中)將率舞者全台巡演。左起台南文化中心代表、台北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高雄衛武營準藝術總監簡文彬。(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