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女星「變臉」 《小偷家族》刷新是枝裕和台灣開片紀錄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小偷家族》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13日在台上映開出260萬元票房紅盤,台北首週末3天賣出152萬元,超越《我的意外爸爸》101萬元、《海街日記》96萬元,有望成為是枝裕和在台灣最賣座電影。

日本資深女演員樹木希林6度與是枝裕和合作,為了更加貼近祖母的角色,主動提議把頭髮留得更長,並且摘掉假牙,呈現出更加衰老的模樣,她表示:「我已經親身感受到,人會如此垂垂老矣,我想在鏡頭前表現人老了以後,樣貌愈來愈不堪入目的感覺。」是枝導演大讚:「這角色從撰寫劇本階段,就是以樹木女士的形象在寫。除了她以外,沒有任何人可以勝任這個角色。」

人氣女星松岡茉優在片中突破尺度,飾演在制服店打工的性感少女,據悉角色原始設定是個「無趣的胖女孩」,卻因為樹木希林一個問題改變命運,是枝導演說:「原本這個角色,完全不是大家在片中看到的那樣,我是見到松岡茉優之後,才把這個角色放了進來。一開始沒想很多,不過樹木女士看了劇本後就問我:『為什麼這個女孩會在我們家?她跟我們家其他成員都不一樣,她發生了什麼事才會來我們家?』我發現自己沒辦法回答這些問題,於是繼續挖掘這個角色的背景故事,最終呈現出大家看到的這個『小偷家族』。」樹木希林(左)的建議,更改導演對於松岡茉優(右)的角色設定。(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