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2.9億!《陽光先生》拍攝景點揭密

〔記者陳立妍/專題報導〕南韓王牌編劇金銀淑繼夯劇《太陽的後裔》、《鬼怪》後,3度與導演李應福合作,在全亞洲劇迷引頸期盼下,於下半年推出話題新劇《陽光先生》,該劇斥資韓幣400億元(約台幣11.7億元)製作,月初在韓播出後更以首集平均收視8.9%,擊敗《鬼怪》保持的6.3%紀錄,刷新播出有線電視台tvN歷年戲劇首播新高,讓暌違9年重返螢光幕的李炳憲走路有風。

《陽光先生》劇中李炳憲(右)與金泰梨(左)初次見面的場景。(tvN提供)金泰梨與李炳憲在《陽光先生》初次相遇的經典場景。(記者陳立妍攝)

《陽光先生》劇情以1871年「辛末洋擾」時期,一名乘坐軍艦來到美國的朝鮮少年崔宥鎮,多年後以美國軍人身分回到拋棄自己的祖國朝鮮駐紮,與身兼兩班貴族之女及朝鮮起義軍的高愛信相遇的故事。為了重現劇中時空背景,劇組與論山市的論山陽光樂園,共同打造了劇中部分場景,包括戲中李炳憲居住的光榮旅社、和金泰梨初次相見的普信閣,以及柳演錫與浪人的地盤泥峴。由於當時朝鮮正值洋化時期,電燈、鐵馬車、洋服店等現代化設施及場景也可在此窺見一二。

劇中出現電燈等象徵洋化的設施。(記者陳立妍攝)

隨著近年在亞洲掀起一股韓流,南韓政府也看好韓劇所帶動的龐大觀光商機,過去以「國防城市」為名的論山市,也在《陽光先生》的加持下,逐漸開啟新面貌,有望吸引更多劇迷及觀光客朝聖。

論山陽光樂園結合軍事體驗,以及1900年至1950年電視劇、電影拍攝場景的複合文化空間,園內可分為3大區域,包括多功能競技場、軍隊裝備展示廣場、模擬戰爭體驗場的軍事體驗館,及重現1950年代戰後首爾鍾路街景的電視劇、電影拍攝場景,以及《陽光先生》拍攝場景Sunshine Studio。

論山陽光樂園相關人士透露,Sunshine Studio約耗時4個月至半年搭建完成,耗費達韓幣100億元(約台幣2.9億元),劇組於4月起在此拍攝,場景出現率佔全劇約50%,預計拍攝至8月結束,中秋節後將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Sunshine Studio-光榮旅社

李炳憲飾演的美國海軍大尉崔宥鎮,在劇中收到派遣回到朝鮮駐紮的命令,住進金玟廷扮演的工藤陽花所經營的光榮旅社 。論山陽光樂園負責人透露,《陽》劇拍攝結束後,旅社場景將設為博物館,展示李炳憲的戲服,也將重現劇中擺設。

李炳憲在劇中居住的光榮旅社。(記者陳立妍攝)

■Sunshine Studio-普信閣

金泰梨飾演的兩班貴族千金高愛信,繼承父母遺志成為了義兵。第2集中,她和李炳憲各自執行暗殺任務後,卻因為聞出對方身上的火藥味,而意外在此認出對方,是該劇的經典場景之一。

普信閣在劇中出鏡率甚高。(記者陳立妍攝)

■Sunshine Studio-泥峴

柳演錫飾演的具東邁,因為身為白丁屠夫的兒子備受歧視,父母被殺後逃往至日本的他,受到主導殺害明成皇后的組織黑龍會的賞識,成為黑龍會漢城分會會長後回到朝鮮,率領浪人以泥峴做為地盤。劇中柳演錫率領浪人,以泥峴做為黑龍會據點。(記者陳立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