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前曾氣到「不再來金馬獎」 鞏俐出任評審團主席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導演李安去年底接下金馬執委會主席重任,今天金馬宣布中國女星鞏俐,將出任第55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4年前,鞏俐因對金馬影后抱太大期望,輸給台灣女星陳湘琪,因失落感太重,當時透過經紀人曾敬超批金馬不公、不專業,表明不會再來了;但如今事過境遷,經紀人已過世,又有德高望重的李安,鞏俐也放下心結,「收回放話」將來台!

李安是第50屆金馬獎評審團,了解這既是榮譽,更是件苦差事,他認為鞏俐不僅在華語影壇舉足輕重,亦有豐富的國際經驗,是相當合適的人選。接下重任的鞏俐則表示:「電影是反映我們生活及夢想的一面鏡子。把一生奉獻給電影,為電影服務是我一生的責任與追求!感謝李安導演的邀請和信任。願為華人電影盡自己所能。」

鞏俐在第51屆雖沒拿影后,但當年9成獎項其實都由中國影人抱走,鞏俐可能因看重金馬,因此失落感特別重,當年金馬獎執行委員會也極有風度,針對鞏俐的情緒性發言,還發過聲明,而當時的執委會主席張艾嘉,也特別提及批評的話非鞏俐所說,應屬口語上的誤會。鞏俐。(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