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不怕挑動敏感神經 陳其南:中國不敢來要故宮文物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內閣新成員今天就任,新任故宮院長陳其南下午召開媒體茶敘,針對故宮文物在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定位問題,陳其南認為,中國政權接收北京之後,接管故宮,故宮文物變成國有而非人民所有;台灣是自由的,故宮文物到台灣來受的待遇不一樣。

陳其南指出,國際上如大英博物館之類的大博物館都有豐富的世界古文明收藏,但他們在帝國時代掠奪的文物,目前有被索討回原地的爭議,比如希臘人要跟大英要回文物。而台灣則不一樣,因為台灣故宮文物並不是搶來的。

一直以來,為避免中國在海外半路攔截台灣故宮的文物,故宮文物越洋展出都需有「司法免扣押」為前提,不過,陳其南卻認為:「中國不能來要,因為他們如果來要,就表示他們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

陳其南認為,台灣人對故宮文物的貢獻,沒有國家認同問題,而是為人類後代保留了世界人民共同的資產。故宮院長陳其南(中)就任媒體茶敘,左為政務副院長李靜慧、右為常務副院長黃永泰。(記者陳逸寬攝)故宮院長陳其南。(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