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柯震東哥和「他」黏TT 南瓜妮聊當兵話匣開

〔記者林政平/專訪〕「南瓜妮歌迷俱樂部」由主唱家洋、吉他手小青蛙、貝斯手弘禮、鼓手一根組成,日前推出首張創作專輯《他我》。樂團成軍近10年,4個大男生自然擁有如親兄弟般的好感情,也像每個男生一樣,一聊到當兵就停不下來。

柯家洋和小青蛙2人是國小同學,從小就玩在一起,大學還一起組團比賽「金璇獎」,當兵的時候還是一起新訓的同袍,小青蛙說:「大家都覺得我們很噁,因為我會叫他一個字『柯』,大家以為我叫他『哥』,我們去哪也都黏在一起,還是鄰兵。」

軍隊的隊伍是按身高排列,相差10公分的2人應該是無法當鄰兵,柯家洋透露第一次整隊時,他叫小青蛙站在旁邊,自己微蹲、將身高差距縮小,順利成為鄰兵、睡上下舖。2人一個是主唱,一個是吉他手,還被連長點名在慶生會上表演,本來打算演出自己的歌,但班長透露連長喜歡嚴爵《好的事情》,他們連夜練歌,才順利獲得連長的賞識。

貝斯手弘禮則是替代役公益反毒大使出身,和韋禮安還有蘇打綠吉他手阿福同屆,他透露新訓的時候在成功嶺,因為有音樂專長,被選為「替代役之歌」比賽的組長,卻中鏢流行性感冒,邊發燒邊幫大家排動作,順利贏得比賽,換來的1天假都躺在旅館的床上。回營之後因流感爆發,強迫每人進行篩檢,他呈陽性被隔離,被送到類似關緊閉的中隊,每天不能講話,只能坐在椅子上發呆,和同袍對看或在筆記本上畫畫,落魄的往事讓其他團員則忍不住笑出聲。

鼓手一根則抽到馬祖,他透露因為是班頭,結果他抽到馬祖後,好像厄運一樣,後面4個同袍也都抽到馬祖,他們就一起被送去馬祖下部隊,結果因為化學兵有急缺,剛到兩個禮拜就被連長調回台灣受訓,其他團員才恍然大悟:「難怪那時候才剛幫你剃頭沒多久,你就回來了!」他也透露最長待在馬祖的時間大概1個半月,其他都約莫1個月就會回台一次,可說相當幸運。「南瓜妮歌迷俱樂部」由弘禮(左起)、小青蛙、柯家洋、一根組成。(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