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創作家「集思 」 文化部出版「給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今(13)日於齊東詩舍舉辦「青春起步‧出版給力,青年創作成果媒合及發表會」,邀請7位青年創作家林孟寰、邱常婷、邱致清、唐澄暐、施佑融、洪明道、沙力浪(漢名:趙聰義),發表已完成之作品,包含1部詩集、1部舞台劇劇本以及5部小說,現場更邀請「聲音廣播劇團」聲優阿默朗讀作品,讀者能夠深度體驗文字,感受創作能量。


曾以電視劇《通靈少女》入圍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類最佳編劇的林孟寰,此次發表科幻辦公室喜劇舞臺劇劇本《地球自衛隊》,嘗試在荒誕嬉笑間,提出許多關於人類與人性的提問,並已於今年高雄春天藝術節演出,在中國科幻創作開始於國際抬頭之際,為爭取同是華語圈的臺灣創作話語權,開啟了他的創作理念,林孟寰從小相當喜歡看科幻卡通,一直想寫臺灣觀點的創作,相對於電視劇及電影,林孟寰認為舞台劇富含詩意,能夠伸展創作,更預告此作將在台北演出。


布農族作家沙力浪,追循拓拔斯‧塔瑪匹瑪、霍斯陸曼‧伐伐作家的腳步,創作出詩集《布農族的山林與歲月》,描寫布農族在山林的生活故事與工作歲月,沙力浪希望把自己在山林的經驗書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布農族與山林有著緊密的關係,透過文字體驗原住民的山林文化,大自然並不是離人群很遠,沙力浪更舉例,嘉明湖大家只知道「天使的眼淚」,但其實嘉明湖位於布農族傳統領域,布農族人稱呼其為「月亮的鏡子」,因此詩集中,《尋找鏡子的月亮》即在描寫觀賞嘉明湖的心境。


為培植國內文學創作新秀,提升臺灣文學創作能量,文化部以「青年創作及培力新秀創作補助」計畫,將青年創作家推向創作生涯的舞臺上,題材類型涵蓋推理、法律、醫學、犯罪、科幻、驚悚、歷史等主題,106-107年共補助了44件青年創作計畫,此次發表會邀請7位作家分享創作理念、原由以及創作期間的趣事,透過聲優的朗讀節錄作品,使創作者能夠獲得進一步的媒合機會。發表會備有7位創作者作品精華試讀本,可向文化部索取試讀本PDF檔。

7位創作者,左起趙聰義、唐澄暐、洪明道、施佑融、邱致清、邱常婷、林孟寰。(記者陳昱勳攝)《地球自衛隊》作家林孟寰。(記者陳昱勳攝)《布農族的山林與歲月》,布農族作家沙力浪(漢名:趙聰義)。(記者陳昱勳攝)青春起步出版給力,青年創作成果媒合及發表會貴賓合影。(記者陳昱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