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院長林正儀請辭「陳其南深諳文化,掌故宮很好」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故宮院長林正儀請辭,改由曾擔任文建會主委的陳其南接任,陳其南表示,目前尚不便多說,等下週到台北再受訪。林正儀則認為,陳其南在文化領域深耕已久,對故宮與博物館潮流趨勢,以及台灣文化都有深度的理解與論述,掌故宮自然不是問題。

陳其南擔任文建會主委時,林正儀是主秘,兩人並不陌生,對彼此專長也相當熟悉。林正儀表示,在新故宮計畫通過以後,就多次向中央表達,轉型初期的階段性任務已初步達成,若有改組機會,希望能休息一段時間。對於前長官接任故宮院長,林正儀則認為,新故宮計畫內容大致底定,南故宮複雜爭議的BOT案也以和平落幕,陳其南以其深厚的文化行政經驗及專業學術背景,接手後續工作也必能順利推動。

過去被稱為社區總體營造之父的陳其南,生於民國36年,曾任前文建會主委(2004~2006)。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畢業、國立台灣大學人類學碩士、美國耶魯大學文化人類學碩士、美國耶魯大學文化人類學博士。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傳統藝術研究所專任教授,專長文化人類學、台灣史與文化研究。故宮院長林正儀請辭。(記者陳逸寬攝)陳其南。(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