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喚台灣妖怪 口技達人錢君銜戲說《蛇郎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聽過《蛇郎君》嗎?這個曾在台灣各地流傳的民間故事跟《美女與野獸》一樣,有著偷摘花的父親被迫把女兒嫁給妖怪的情節。「大錢口技實驗室」將以該故事為文本,推出更趣味、更青春的親子版《蛇郎君》,邀請新世代觀眾進劇場,一起召喚即將消失的在地傳說。

「大錢口技實驗室」顧名思義由「大錢」創立,本名錢君銜的「大錢」擅長口技,活躍於電視、劇場,曾和弟弟「小錢」錢君仲合組團體,並獲邀於金鐘獎表演。前年底,他因演出小說《幻之港》改編的作品,認識了原作者何敬堯,被他研究台灣妖怪的熱情打動,決定推出融合口技、音樂、戲劇的一系列妖怪故事。

大錢說,選擇「蛇郎君」為故事題材後,團隊為了拍宣傳影片去街訪路人,發現幾乎沒人聽過蛇郎君,「連阿嬤都不熟」,從那時開始,他從原先好玩的心態,變得有一點使命感,「宣傳標語『召喚即將消失的傳說』真的一點也不誇張……而且那不是很久之後的事,流傳在台灣島上的妖精故事,正逐漸消失,愈來愈模糊。」

《蛇郎君》由第17屆台北文學獎舞台劇劇本首獎得主李憶銖編導,大錢和曾在電影《帶我去月球》中飾演張雨生的音樂創作者「日京江羽人」共同演出。大錢說,改編後的《蛇郎君》加入個人詮釋、劇場魔法和「超級變變變」笑點,雖與原本的民間故事不盡相同,仍能從中認識台灣的妖怪文化,「真的非常有趣,非常豐富!」

《蛇郎君》8月4、5日在華山烏梅劇院演出4場,7月22日舉行主題講座,作家何敬堯將分享「蒐集」妖怪的過程,詳洽「大錢口技實驗室」粉絲專頁。《蛇郎君》由大錢(右)、日京江羽人共同演出。(大錢口技實驗室提供)《蛇郎君》是融合口技、音樂、戲劇元素的劇場表演。左起大錢、日京江羽人。(大錢口技實驗室提供) 既是獨立音樂人,又是脫口秀演員,日京江羽人(右)將為《蛇郎君》帶來豐富的音樂性。(大錢口技實驗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