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囧被誤認成諧星 松岡茉優萌守女優魂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昨帶領新生代女神松岡茉優、童星城檜吏赴上海電影節,宣傳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新片《小偷家族》,松岡茉優身穿紅色連身洋裝美豔登場,活動上自揭黑歷史,原來她在上海電影節的訪談中得知,自己在南韓被誤認成是女諧星,讓她當場不禁轉頭詢問導演:「我是女演員!對吧?!」是枝導演笑說:「松岡是女演員,並不是搞笑藝人,但她非常有喜劇才能,尤其這次作品有個非常嚴肅的主題,但她卻是一個能詮釋眾多類型角色的女演員。」

是枝裕和分享道,自己從大學時期,就深受台灣導演侯孝賢的電影風格影響,並佩服侯孝賢不斷突破自我,因此奠定自己想要拍電影的志向。另外中國導演張藝謀、陳凱歌也對他影響頗深,他與同世代的賈樟柯導演比較有深交,之前賈樟柯來日本參加電影節時,也會找他一起去吃飯,在和他交流的過程中,是枝裕和頗有感觸:「同世代優秀導演們,都握有創作的財產,面對自己的原生社會,要如何從中找到拍電影的動機,這是我從賈樟柯導演身上學到的。」

《小偷家族》深受喜愛,創上海電影節千張門票20秒內搶購一空的紀錄,是枝導演表示:「會繼續真誠地對待每一部作品。」也有觀眾好奇是枝導演為什麼一再選擇拍攝家族題材的電影,並問及導演心中的「家族關係」到底是什麼?他說:「我從沒考慮過這個問題,也不是每個問題都想清楚之後才去拍攝電影。」並透露自己拍電影時,會根據主題與內容來決定如何設置鏡位,也會注重對演員的引導,充分把演員的情緒給帶動出來,試圖用演員的表演來推動整部影片。左起是枝裕和、城檜吏、松岡茉優赴上海電影節。(采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